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504|回复: 10

[机械键盘] 价值1999的海盗船全新旗舰K100机械键盘体验如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5 15: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此刻的我,值得拥有...全新的!美商海盗船的!旗舰的!K100机械键盘!

1 (1).JPG

1 (2).JPG

1 (3).JPG

可谓:众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仰望贼船已许久,终能抱得旗舰归。

它的出现,也让统治美商海盗船多年的K95系列一下沦为了次旗舰,就从这外包装的霸气劲,不难看出旗舰风采实至名归。

1 (4).JPG

其实这次全新旗舰K100的发售一共有两种轴体,一个是海盗船自主轴体OPX RGB光轴,另一个就是我手中的Cherry银轴,作为海盗船的标志性代表,是时候体验一下银轴的魅力了。

1 (5).JPG

1 (6).JPG

1 (7).JPG

激动归激动,还是先来看看这次K100旗舰系列中的配件吧,首先是两套可替换的键帽套件,WASD用于FPS游戏备用更换,QWERDF则是MOBA的标配,附送可替换键帽套件这也是海盗船家的优良传统。

1 (8).JPG

1 (9).JPG

一副磁吸式腕托,表面是很柔软的皮质手感,背部通过磁吸与K100键盘主体相吸,实测吸力够强,手腕支撑够软,很是舒服。

1 (10).JPG

1 (11).JPG

从整体外观上来看,K100的设计风格依旧富含那种很霸气的海盗船特色,最吸引眼球的可能就是左上角这枚圆形滚轮了吧,其实这里面玩法不少,我们稍后来介绍。

1 (12).JPG

1 (13).JPG

在K100的最左侧依然保留了6颗宏按键,而且每一颗都可以自定义编程,并且在设计方面特意将这6枚按键提升了一定的高度,有效避免在使用中误触的尴尬操作。

1 (14).JPG

1 (15).JPG

中间这枚Logo是支持RGB的,同时在这个面板里隐藏了6颗指示灯,包括宏、静音、Win锁定,大小写,SCROLL LOCK等,只有在点亮的时候才会显示。

1 (16).JPG

1 (17).JPG

1 (18).JPG

在整只键盘的右侧区域也丝毫没有浪费任何空间,包括系统静音按键和右侧的音量大小调节滚轮,下方则是4枚多媒体控制键,在播放音乐的时候方便你操作。

1 (19).JPG

1 (20).JPG

两只USB供电接口,一个负责K100的供电,另一个则是拓展的USB2.0接口供电,别小看这个接口,日常插上无线设备的接收器,拉近传输距离,或者临时插个优盘传输个文件都是很方便的。

1 (21).JPG

1 (22).JPG

Cherry MX银轴作为海盗船键盘产品线的标志性代表,还是值得一试的,毕竟现在大家想起银轴,第一个印象还是会停留在海盗船的键盘身上,而且这一次K100在键帽上也选用了PBT材质,表面有点磨砂触感,但闭口字符下透光度还是非常棒的。

1 (23).JPG

接下来,我要和大家介绍一下K100的另一个独门秘籍,那就是:快!

首先是触发快,就像前面提到的由于自身搭载的是CherryMX轴体里触发键程最快的1.2mm银轴,在物理博弈层面就让你“快”在起跑线上,其次,K100还配备了海盗船独家的AXON高速处理技术,拥有4000HZ回报率和轮询率,这技术是干啥的呢?通俗点说就是从你按下按键触发到电脑接收信号的所需时间更短了。

我们一般的普通游戏机械键盘是在1000HZ的回报率,这相当于比别人快了4倍的按键响应速度,在游戏中更能抢占先机,特别是对于那种“滚键盘式”的游戏技能释放,比如LOL里的老法师“瑞兹,”可谓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技能释放快如霞呀。

1 (24).JPG

要说这只全新的旗舰K100机械键盘的精髓所在,注定是左上角的这枚iCUE功能旋钮,iCUE是海盗船的标志性驱动,通过这枚旋钮你可以在不打开驱动界面的前提下来进行各种功能的操作,比如:调节背光,媒体控制,切换应用,录制宏,滚动网页等等,简直不要太丰富。

在这枚旋钮的左右侧还有两枚实体功能键,左侧是配置文件切换,右侧则是Windows功能锁定,按键的手感清脆,click-click还挺上瘾。

1 (25).JPG

1 (26).JPG

1 (27).JPG

键盘的背部你看到的各种开槽,其实是设计给其他外设走线用的,比如鼠标、麦克风、有线耳机等等,左右两边的两段支脚提供了三种高度,磁吸式腕托通过这两个卡扣相吸,还是很稳定的。

1 (28).JPG

1 (29).JPG

各个细节介绍完毕,来看看合体的感觉吧,这里我顺手替换上了附送的FPS键帽套件,一下感觉被赋予了战斗属性。

01.jpg

02.jpg

海盗船的iCUE驱动在经历过几个版本的更新迭代后,现在也呈现出了非常方便的一面,通过主菜单可以看到你的所有支持iCUE的设备,点击设备就可以进入进行各种设置。

03.jpg

在“动作”目录下,可以对K100 的每一颗按键进行编程和设置,包括左侧的6枚宏按键,设置成功后还可以保存在8MB的板载存储里,之后在无驱动的电脑上也可以直接调用。

04.jpg

“灯光效果”目录里没有太多需要介绍的,支持灯效的种类繁多,玩法多样,只要你脑洞够大,都可以进行编辑,这里要说一下在键盘左、上、右的RGB灯域,也是可以自定义的。

5.jpg

在“控制盘”里,就是左上角这枚iCUE功能键的各项功能设置了,比如从上到下依次为亮度控制,快进快退、曲目选择、宏录制等等,用法也超级简单,点击滚轮中间按钮,灯光颜色会切换到对应功能颜色,然后转动滚轮进行设置即可,再次点击中间的按键就会依次向下切换下面的功能。

6.jpg

这张图就是在K100整个键盘的RGB效果下,点击iCUE滚轮中键,滚轮的颜色变化对应相应的功能,和键盘的颜色是互不干涉的,这里要强烈推荐几个功能给大家。

7.jpg

比如这个功能是我觉得最最最好用的,点击滚轮中键到对应的荧光绿色下,开启iCUE的“切换应用”功能,这时候滚动滚轮就会在各个应用程序之间切换了,其实还有很多功能可以挖掘,比如在浏览网页时上下滚动翻页,在编辑剪辑视频时快进快退等等。

8.jpg

最后是“性能”目录里关于Windows锁定键的设置等等。

1 (30).JPG

1 (31).JPG

可能介绍起来K100的功能繁多,但在使用中思路清晰,不同区域各司其职,超级方便,左侧就是ICUE功能旋钮和6个宏按键的区域,右侧就是媒体播放,音量调节区域,这样来区分的话就超级简单明了。

1 (32).JPG

1 (33).JPG

至于RGB的效果嘛,海盗船拿捏的当然是出类拔萃,整体PBT键帽的透光程度相当棒,而且键帽的手感也比较细腻,在耐用程度方面也得到升级。

键盘中部的海盗船LOGO左右两侧是先前介绍的指示灯,Win锁定键,大小写键等等都表现得很精致,同时不亮起的时候也被隐藏的很好。

1 (34).JPG

1 (35).JPG

1 (36).JPG

包括K100的左、右、上侧三个位置都有RGB加成的,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RGB霸气侧漏。

1 (37).JPG

1 (38).JPG

额外拓展的USB2.0接口,我将海盗船自家的KATAR PRO WIRELESS鼠标接收器连入其中,拉近了和鼠标的距离,主要是图个安心哈哈哈。

1 (39).JPG

经过这么多天K100机械键盘的使用感受来说,旗舰注定是旗舰,它完全丰富了一只键盘的功能性和可玩性,甚至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媒体控制器,始于键盘而超越键盘的功能。

说实话之前我还会担心左侧的6颗宏功能键会影响手感,但是在设计上加高了这6枚宏键的高度,避免了误触的几率,你可能用不上但你不能没有,或许这就是我理解下美商海盗船旗舰K100机械键盘存在的意义,强!无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5 18: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贼船最强旗舰了

点评

从名字上就可以感觉到K100别K90要猛,哈哈 在看着态势就更加力拔头筹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6 1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5 19: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旗舰,溢价真高

点评

首发价1999确实有点高了, 不过还好和JD有个活动,晒单送价值899的那个监控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6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6 11: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船的最新旗舰,太口水了,,,,想拥有!

点评

上了船才知道,下船有多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6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6 11:3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宏键劝退

点评

开始我也挺担心会误触宏键, 实际在一周的使用里发现,这几个宏键特意有心设计偏高, 而且和主键区有一定间隔,根本不会出现误触的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6 17: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7: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名字上就可以感觉到K100别K90要猛,哈哈
在看着态势就更加力拔头筹了。

点评

错啦错啦,K95,,,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7 1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7: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watercooled 发表于 2020-11-5 19:31
毕竟旗舰,溢价真高

首发价1999确实有点高了,
不过还好和JD有个活动,晒单送价值899的那个监控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7: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MixAir 发表于 2020-11-6 11:18
船的最新旗舰,太口水了,,,,想拥有!

上了船才知道,下船有多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7: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我也挺担心会误触宏键,
实际在一周的使用里发现,这几个宏键特意有心设计偏高,
而且和主键区有一定间隔,根本不会出现误触的情况
[发帖际遇]: 丨箴言 梦见自己创立了一个外设品牌,梦想加成 9 点 燃值.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6 20: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旗舰就代表高价位,性价比真不能在这里说了。有多少人愿意出这个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17: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丨箴言 发表于 2020-11-6 17:51
从名字上就可以感觉到K100别K90要猛,哈哈
在看着态势就更加力拔头筹了。 ...

错啦错啦,K9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